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太空家园馆”建设布展已完成95%(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01:29

  3月24日,上海世博会“太空家园馆”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建设和布展。据该馆承建布展项目负责人介绍,“太空家园馆”所有建设及布展工作现已完成95%,目前已进入到收尾阶段,预计4月中旬进入试运营阶段,世博开幕时即可与观众正式见面。中新社发孙自法摄

  
  中新社上海3月24日电(记者孙自法)几位工作人员抬起“土星”走向“太空”、还有几位正清扫着“月球”表面……这是记者24日在上海世博“太空家园馆”看到的场景,馆外春雨绵绵透出丝丝凉意,馆内施工布展正忙得热火朝天。

  “太空家园馆”承建布展项目负责人、长城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晓峰对媒体称,上海世博“太空家园馆”所有建设及布展工作现已完成95%,目前已进入到收尾阶段,预计4月中旬进入试运营阶段,世博开幕时即可与观众正式见面。

  他介绍说,考虑到“太空家园馆”属于上海世博会临时性博览建筑,所以在展项制作方面大都采用可回收再利用材料,建筑结构上优先采用可循环使用的钢结构作为主体结构体系。同时,在布展施工过程中,遵循“低碳、节能、环保理念,所有施工材料都严格按照国家和世博局的相关规定,通过相关检验检测之后,方可投入使用。

  “天圆地方”的“太空家园馆”将传统的展览与高科技手段相结合,利用先进的多媒体技术,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让观众尽情体验未来太空生活的家园场景。

  主题为“和谐城市,人与太空”的上海世博“太空家园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共同建设,其以天-地-人为展示脉络,由梦想起源、漫步太空、美好家园三大部分组成。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