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总理希望欧盟改变未来发展战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01:32
  新华网华沙3月24日电(记者马世骏)据波兰《选举报》24日报道,在欧盟首脑会议举行前夕,波兰总理图斯克分别致信欧盟议会、欧盟委员会和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首相,希望欧盟能考虑新成员国发展要求,改变欧盟未来10年发展战略。

  图斯克希望欧盟将更多的资金投于公路、铁路以及宽带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图斯克认为,良好的基础设施是市场经济充分发展的基础,影响欧盟经济未来发展的瓶颈是基础设施跟不上。

  负责欧盟事务的波兰副外长多福盖尔莱维奇表示,波兰的建议会得到欧盟新成员国的支持。这一倡议同时也得到了意大利和葡萄牙的支持。

  欧盟发言人表示,波兰总理的信将作为峰会讨论发展战略的一部分。

  欧盟将于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两天的首脑会议,讨论“欧盟2020年”发展战略。报道说,大多数老成员国认为,未来10年欧盟的发展战略应优先投资于知识、科研和创新领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