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匪团伙公交强抢金项链 便衣将其一网打尽(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5日03:01
 昨日中午,便衣警察在219公交车上抓获团伙作案的8个贼。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昨日中午,便衣警察在219公交车上抓获团伙作案的8个贼。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8名被怀疑是劫匪的男子蹲在公交车过道上。据了解该团伙连日来在大沙头、人民路一带抢劫作案。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8名被怀疑是劫匪的男子蹲在公交车过道上。据了解该团伙连日来在大沙头、人民路一带抢劫作案。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被抢的金项链,据称价值1万多元。
被抢的金项链,据称价值1万多元。

  1辆公交8个贼 抢完金链齐落网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蔡胜龙) 昨日中午12时许,57路公交车停靠长堤站时,乘客陈先生脖子上的金项链在车上硬生生被4名男子抢走。劫匪逃走后又转乘219路公交车伺机行窃,被布控的便衣民警当场控制。陈先生事后得知,该抢劫团伙来自广西,已被警方监控多日,只是抓捕时机未成熟,等到陈先生金项链被抢,跟踪的便衣民警才将该团伙人赃并获一网打尽。

  4劫匪车上强抢金项链

  中午11时许,市民陈先生乘坐57路公交车,打算从大沙头站坐到文化公园站,他坐在车后倒数第二排,当时车上已经坐满,连过道上都站满乘客。车到长堤站时,陈先生刚想要下车,“站在我旁边的4名男子突然按住我,有人按手,有人掐住我的脖子把我按在坐椅上,我动弹不得,还没来得及反应,其中一人一把扯下我脖子上的金项链。”

  陈先生说,被抢的项链价值1万多元,4名男子扯下项链后就下车逃走,看着4人很快在人流中消失,陈先生也没有下车追赶,只能拿出手机报警。等到他打完电话坐定,一名30多岁的男子忽然走到他跟前,先是亮明身份,自称是便衣民警,然后对陈先生说,“不要惊慌,那群贼我们已经跟踪很久了,等下就抓他们。”陈先生称自己也半信半疑,随后在文化公园站跟随该便衣民警下车,民警又带他到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指认刚刚抢走金项链的劫匪。

  陈先生说,便衣民警告诉他,抢金项链的劫匪是一个抢劫团伙,成员都来自广西,连日来在元岗、大沙头、人民路一带抢劫作案,派出所已接到不少群众报案,但抓捕的时机一直不成熟,昨日中午劫匪在公交车上作案前,已被便衣民警跟踪一个多小时。“后来我才知道劫匪从57路下车逃走后,又在219路公交车上车,想要继续作案,便衣在人民南路将公交车截停,将车上的劫匪一网打尽。”

  劫匪公交车上被一网打尽

  另一位市民严先生当时刚好乘坐219路公交车,严先生说,“那8名男子被要求蹲在过道上,被抓出来也没有争辩,估计警察已经跟踪调查他们很久,他们被抓后也无话可说。当时车上有10来名乘客,也快要到总站了,带头的便衣民警就叫我们先下车,他让司机把车直接开到便衣侦查支队。”该说法也得到陈先生的证实。陈先生称劫匪被送到侦查支队后,他看到一小时前抢走金项链的劫匪带着手铐,低着头,被几名便衣民警押下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