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股市全线回落 油价跌黄金期货大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07:47
  纽约股市全线回落

  新华网纽约3月24日电(记者牛海荣)受到葡萄牙信用评级被调降以及美国房屋销售数据令人失望等因素的打压,24日纽约股市在前一交易日创出18个月收盘新高后出现回落,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面下跌。

  著名评级机构惠誉公司当天将葡萄牙的长期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A-”,并将其评级前景定为负面,原因是对该国政府的偿债能力感到担心。这一消息加剧了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扩大化的担忧,对欧元造成了严重打压。美元对欧元汇率当天升至10个月的新高,拖累了大宗商品的价格,致使能源及原材料类股承压明显。

  同时,当天公布的新房销售数据进一步增加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可持续性的忧虑。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报告,受恶劣天气的影响,2月份美国新房销售环比下降了2.2%,经季节性调整后总量为30.8万套,为该数据自1963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加上前一天公布的旧房销售数据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近期的一系列报告均表明美国房地产的复苏仍然困难重重,对市场造成了打击。

  另外,美国商务部当天还公布,2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5%,表明制造业在美国经济的复苏过程中仍然起着引领作用。然而,这一数据仍然比分析人士预期的稍低,因此未能给市场带来明显提振。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52.68点,收于10836.15点,跌幅为0.4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6.45点,收于1167.72点,跌幅为0.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6.48点,收于2398.76点,跌幅为0.68%。

  国际油价全面回落

  新华网纽约3月24日电(记者陈刚)受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以及美元对欧元走强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4日全面回落。

  当天,美国能源部公布的库存报告显示,截至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了730万桶,该数字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100多万桶。报告同时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下滑了270万桶。另外,由于评级机构降低了对葡萄牙的主权评级,美元对欧元汇率再次创出10个月的新高,而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全面走软。

  当天,纽约市场油价一度跌至每桶80美元之下。当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0美元,收于每桶80.61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8美元,收于每桶79.62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下跌

  新华网芝加哥3月24日电(记者李觅)受美元兑欧元汇率大幅上涨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24日黄金期货4月合约每盎司下跌14.9美元,收于1088.8美元,跌幅为1.3%。

  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2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5%,表明制造业仍然引领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

  著名评级机构惠誉公司24日将葡萄牙的长期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A-”,并将评级前景定为负面,原因是对葡萄牙政府的偿债能力感到担心。这一消息令持续疲软的欧元雪上加霜,跌势加剧。美元兑欧元汇率24日升至10个月以来的新高,削弱了黄金的保值吸引力。

  美国能源部24日公布的库存报告显示,截至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了730万桶,显示出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需求复苏缓慢,导致国际油价24日全面回落。由于投资者通常购买黄金以规避商品价格上涨风险,这一消息也为黄金增添利空因素。

  此外,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38.6美分,收于16.641美元,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20.6美元,收于1587.9美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