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沙尘过后清洗业繁忙 老板小工齐上阵仍供不应求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3月25日03:00
  居家打扫钟点工供不应求

  连续多日的沙尘天气给很多市民带来了额外的消费:掏45元—65元请钟点工打扫满屋的灰尘。3月24日,记者走访省城家政市场发现,由于需求剧增,一时钟点工供不应求。

  24日,位于太原市长治路的一家家政服务中心的电话从一大早开始就成了热线。该中心门市经理杜女士介绍说,从上周日晚上就开始有人预约钟点工服务,其中绝大多数是要打扫卫生。“春节过后,我们的清扫家业务几乎为零,而这几天每天要派出了十几个人。一些已经回家休息的钟点工都被叫来临时加班。”

  繁忙的业务让钟点工忙得连轴转,风沙天气带来的工作量也比平时翻倍。“以前,60平方米的地板用3桶水就可以擦干净,可这两天需用6桶水。”钟点工小吕说,“主要是"洗尘",还有不少换窗户的活儿。以单身客户居多,主要是客厅和卧室打扫。”

  市民朱女士120平方米的三室两厅经过钟点工的打扫焕然一新,但由于窗户较多,4个多小时花费90元。据了解,由于工作量大,不少家政公司的要价也由最低12元/小时涨到最高20元/小时。

  爱车清洗老板小工齐上阵

  一场沙尘天气过境,不少汽车身上裹上了一层厚厚的土。2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天气转晴后,车主们纷纷带爱车出来“洗澡”,许多洗车行的营业额都成倍增长。“看这车,厚厚的一层土。19号我才刚刚洗过一次,今天又得洗了。”太原市民王小姐上午来到一家洗车行清洗爱车,由于洗车的人太多,她足足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轮上。和王小姐一样郁闷的还有董先生。“上午来看,很多车;下午来看,还是很多车。”排了一天的队,直到23日晚7时多,董先生的爱车终于洗完“澡”。

  沙尘天气苦了不少车主,却“乐”了所有的洗车行。记者走访了省城几家洗车行,各家无一例外都是排队洗车的忙碌景象。在省体育场的汽车维护中心内,七八个工人忙得团团转,这边刚刚擦完一辆车,那边马上又一辆汽车从自动洗车机里面钻了出来。“从早上开门到现在,一刻没停过。”工作人员说,连停下来抽根烟的工夫也没有。不仅如此,老板也在一旁帮忙。“全是因为车子蒙了一层灰土而来的,我们午饭到下午2点多才吃,晚饭还不确定,你看这路上跑的、路边停的,十辆车有八辆都是灰头土脸的。”洗车行老板告诉记者,最近一两天的生意确实好,“以前我们一个周末大概就洗三四十辆车,但是今天洗了三十多辆。”

  本报记者 潘春娟 实习生 刘伟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