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贵州适时人工增雨 农民抢播抢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5日08:15
黔西南百德镇何家湾水库干涸的库底,孩子们在翻开坚硬的泥团找泥鳅。

  中广网黔西南3月25日消息(记者陈屹)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2分报道,应对大旱,同样实施人工降雨的贵州省依然在紧跟天气变化,重点关注旱情最严重的黔西南地区,一有条件就继续适时进行人工增雨。

  23日凌晨,贵州在6个地州市168个炮点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全省88个县市区有50个地方出现降水。贵州瓮安县银展乡更出现去年9月来的最大降雨量,达到26毫米,农民喜出望外,马上开始抢播抢种。

  村民:下雨了,我们赶忙拔掉,好重第二季。现在我们主要是抢时间,先把苗育下去。今后能改种的全部改为旱作。

  贵州局地多种方式降雨缓解旱情。但特旱区的黔西南却仍然缺乏降雨条件,旱情仍在发展。

  贵州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田蓝:根据我们的监测,有适当的人工降雨条件的时候,我们会适时进行人工增雨,以缓解目前旱情。

  此外,贵州4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目前奋战在旱区161个应急勘查施工孔位打水一线。如果打水成功,将解决30万饮水困难群众饮水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