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救助临产产妇 为表感谢婴儿取名“解民警”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3月25日07:58

  本报讯(记者黄迎峰)穆棱产妇解珍珍难产需要转院,拉着她的轿车却陷入雪中,无法开动,产妇丈夫李刚焦急万分,拨打了报警电话,穆棱市公安局穆棱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用警车将产妇安全送至医院,解珍珍顺利产下男婴。

  24日,解珍珍的丈夫李刚给记者打来电话,讲述了事情的经过。3月23日23时左右,已经超过预产期的穆棱市共和乡东光村村民解珍珍,突然腹痛难忍,家人一看是分娩的迹象,立刻将她送往乡卫生院。大夫一检查,发现解珍珍是难产,必须进行剖腹手术。由于卫生院医疗设备简陋,无法实施手术,医生建议解珍珍的家人立刻将产妇送往穆棱市第二人民医院。解珍珍的家人租了一辆夏利轿车赶往一百多公里外的穆棱市第二人民医院。此刻,下着大雪,在一个转弯处,轿车突然打滑,一头扎进路旁的雪里,无法前行。焦急的李刚打电话向穆棱市公安局穆棱派出所求助。

  值班所长张永超接到报警后,和教导员王世刚迅速带领民警王吉和赵阳驾驶警车赶往现场。一个多小时后,民警找到了抛锚的夏利车。3月24日3时,解珍珍被送到医院,4名民警为其垫付了2000元医疗费。经过医生剖腹手术,解珍珍顺利产下了一个男婴。看到妻子和儿子平安,李刚激动得哭了起来。8时许,所长张永超和教导员王世刚将民警们捐助的2000元钱交给李刚。为了感谢民警的救助,李刚决定让孩子随母姓,取名“解民警”。

  图为民警看望刚出生的解民警。

  王世刚 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