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朱立伦表态选新北市长 展开请益为参选积极布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08:40

  资料图:台湾“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中新社发曾嘉摄

  
  中新网3月25日电 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24日接受《工商时报》专访,首度对参选新北市长选举表态,他透露“参选的意愿很清楚,从头到尾没有排斥、没有拒绝”,国民党也有这样的规划,目前党部并无初选问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至于参选规划行程,朱立伦表示,过去依党部惯例是5、6月份提名,大约选举前半年左右,他将从整体建设及招商,规划大台北生活圈的蓝图愿景,将大台北都会向上提升。

  朱立伦表示,他之所以不能太早宣布,因为他不是在野党,一宣布就每天去跑选举,如此就都不必做事了。他表示,大台北生活圈是台湾经济整体发展的火车头,未来应从整体建设包括交通建设、产业区开发等着手,北部都会区最关键重点是在北北基与桃园等区域生活圈的发展。

  工作机会会带动人移居,他说,台湾北部经济产业带动很多人口移入北部,未来他思考大台北生活圈蓝图,会顾及产业布局不能集中某一区域。

  另据《联合报》消息,朱立伦为出征新北市暖身起跑,朱立伦最近已悄悄“浮出水面”,逐一拜会党籍台北县民意代表“拜码头”,为参选新北市积极布局。知情人士说,“朱鸭子划水布局”,预计4月下旬正式宣布参选新北市长。

  随着台北县长周锡玮宣布退选之后,国民党在“新北市”布局已明朗化,朱立伦也展开请益行。

  知情人士证实,朱立伦两、三周前已主动拜会台北县长周锡玮,请益县政。朱立伦最近逐一拜会党籍北县民代及地方人士。在党中央正式宣布提名人选前,朱立伦将采“低调而绵密、尊重地方”的策略暖身,在正式宣布参选前,会赴台北县拜会地方及相关组织。

  另一方面,朱立伦也坚持,在党中央还没提名之前,应该做好“副院长”现职,好好辅佐吴敦义。他相信选民也会支持这种负责任的态度。

  另一位近日已跟朱立伦会面的党籍民代说,现在已经开始备战,“地方上已做好准备,要跟朱立伦一起打仗了”。党政人士表示,朱立伦征战新北市,可复制“桃园经验”,将在桃园执政的成功经验与新北市连结。

  此外,民进党主席选举敲定4月6日办理登记,5月23日投票。引发关注的是,由于主席选举与“五都”提名时程刚好“卡在一起”,因此表态参选连任的蔡英文是否可能带职参选?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表示,蔡英文已表明自己无法兼顾两种工作,不希望在党主席之外又兼选“五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