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国开行1.2亿元应急贷款支持云南抗旱救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09:44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曹华)昨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向云南省楚雄市发放2000万元应急贷款用于支持当地抗旱救灾,至此,该行已累计向云南临沧、曲靖、普洱等地发放抗旱应急贷款1.2亿元。

  面对云南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国家开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中央号召,采取有力措施,融资助力灾区人民度过难关。据国开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云南发生旱情以来,该行始终与受灾地区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抗旱救灾资金需求,对抗旱救灾贷款开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执行最优惠利率,第一时间满足抗旱救灾的资金需求。国开行云南省分行还向昆明、曲靖、楚雄、普洱、临沧等州市和西山区、寻甸县、绿春县等受灾严重区县捐款66万余元。

  应急贷款是国开行为应对自然灾害事件提供的金融服务,旨在短时间内提供融资支持,帮助灾区恢复生活生产。此项服务曾在汶川地震、南方冰冻雨雪灾害等抗灾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国开行已为全国333个地市、2860个县编制了应急预案,建立了24小时值班联系人制度,保障及时启动应急贷款,最大限度地满足各地应对各种灾情的融资需求。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