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淡水河谷确认调铁矿石年度定价体系 秉持数十年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25日10:10
  商报讯(记者肖玮)在传闻三大矿商已经与日本钢企达成短期供货协议并引发长协价格机制面临消亡的猜测之后,世界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昨日率先宣布正式放弃遵循了数十年之久的铁矿石年度定价机制,转而采用更为灵活的价格体系。

  淡水河谷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这种更灵活的定价机制完全适用于淡水河谷公司在不同地域内针对不同的市场和客户给出相适应的价格。”但是,淡水河谷在公报中没有透露任何新的定价机制具体内容以及涨价幅度,仅表示将在季度财报上公布新市场策略细节。

  据悉,巴西当地媒体曾报道称,淡水河谷已向客户发出通知说,公司决定从4月1日起以铁矿石指数定价体系取代每年制定基准价格的模式,新的铁矿石价格上涨幅度超过100%。

  “实行指数定价就能使力拓、必和必拓以及淡水河谷这三大巨头更好地操控、炒作铁矿石市场。”兰格钢铁网分析师张琳指出,如果采用指数定价,就会大大增加钢铁企业的成本压力,而作为全球铁矿石最大的买家,中国钢企受到的冲击将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