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计划2020年将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提至5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0:29
  新华网东京3月25日电 为了促进电动车等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确保日本汽车产业的领先优势,日本政府将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目前,日本经济产业省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新车总销量的比例提高到50%,2030年提高到70%。

  根据经产省去年11月专门成立的“下一代汽车战略研究会”的报告,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和多方努力,到2020年日本将把电动汽车的年销量提高到8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的年销量提高到120万辆。

  在上述指标25日被媒体披露后,三菱、丰田等汽车类股票在日元汇率大幅走低的背景下全面上扬。但也有业内人士解读说,新披露的指标意味着在今后10年中,日本国内的新车销量将减少约60万辆。因为,日本汽车工业会发表的预期是2010年日本新车销量约为465万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