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百万市民共建低碳城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09:54
  人民网哈尔滨3月25日电(记者曹红涛)哈尔滨市直机关的姜先生最近几天开始培养新的生活方式:坚持步行上班,开始戒烟戒酒,每天饮食以清淡为主。据姜先生介绍,他每天往返7公里的行程,走路能比开私家车减少1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每天少喝3瓶啤酒、少吸一包烟能减少将近1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每天少吃0.5斤肉,能减少1.5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像姜先生这样争做“低碳先锋”的人,在哈尔滨市部分市民中已经成为时尚的风向标。

  日前,为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建设低碳城市,哈尔滨市科协与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发起开展了以“倡导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生活,发展低碳经济,共建低碳城市”为主题的哈尔滨市百万市民共建低碳城市大行动。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动员广大市民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入手,倡导绿色消费,人人了解、参与低碳生活,开展低碳社区、低碳学校、低碳机关创建活动。

  哈尔滨市各相关单位和广大市民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到共建低碳城市的热潮中。市民政局把低碳知识贯穿到民政工作者专业培训过程中,大力开展“节能减排低碳家庭创建行动”,倡导“移风易俗、低碳环保祭祀”活动;市总工会制发了《市职工节能减排知识手册》,组织全市职工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引导职工树立生态文明和资源环保意识。

  据活动组织单位之一的哈尔滨市科协负责同志介绍,近期,全市还将举办征文比赛、电视大赛、专家论坛等主题系列活动,力争使低碳知识走进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中,在全社会营造共建低碳城市的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