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称朝鲜虽有制造核武能力 但不承认其拥核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0:35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国家情报局(DNI)属下的国家情报委员会(NIC)分析局长梅迪·博罗欧(MathewBurrows)24日表示,朝鲜虽然拥有制造核武的能力,但是不会获得拥核国家的地位。美国政府的这一立场没有改变。

  博罗欧局长当天在华盛顿外电俱乐部举行以“对现存危机的评价”的新闻吹风会,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说:“我们尚无从得知朝鲜是否拥有核武器,但是已判断他们拥有可以制造核武的能力。”

  他还说:“不承认朝鲜为拥核国家是美国的政策方针,对此没有变化。”

  博罗欧说:“朝鲜研发和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美国的顾虑。”“朝鲜在2007年曾承诺不再扩散核物质。但是我们关注朝鲜重新出口核技术的可能性。”

  对于朝鲜的核武科技,博罗欧表示:“朝鲜在去年5月进行的核试验表明,他们拥有可以制造数千吨TNT爆炸威力武器的能力,比2006年的确是一次成功的试验。”

  韩联社18日曾报道,美国国防部属下的联合部队司令部(USJFCOM)最近发布报告说,韩国和日本已拥有充分的科技能力,在愿意时,可以在短时间内制作出核装置(necleardevices)。

  联合司令部在2008年的报告里将朝鲜列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但是2010年的新报告对朝鲜和伊朗表示,“两国在推进核弹头导弹方面的研发。”

  报告还说:“核武扩散对美国安保构成威胁。”“至目前为止,朝鲜已进行过2次核装置试验,似乎在生产可以制造核武器的分裂性物质。”

  上述报告是联合部队司令部在2008年报告之后,时隔2年后的报告,也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任后的首份报告。虽然朝鲜在这期间进行了第2次核试验,但是并未将朝鲜分类为拥核国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