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防经费不足 罗马尼亚欲购24架二手F16战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1:08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罗马尼亚计划购买数架二手的F16战斗机以对该国空军装备进行升级改造。

  报道称,罗马尼亚最高国防委员会当地时间23日宣布,国防部已决定将购买24架二手的F16战机。

  媒体援引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在其网站上的声明称,由于罗马尼亚缺少可以购买多用途新型飞机的资金,罗最高国防委员会接受了国防部提出的购买二手战机的建议,并将提交议会批准。

  据悉,这些由通用动力公司为美国空军设计,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16战机将取代罗马尼亚空军现有的米格-21蓝瑟战机,后者还是前苏联在上个世纪50年代研制生产的机型。

  但声明并没有透露交易伙伴和价格等一些具体细节。有媒体分析称,罗马尼亚将选择与美国政府的合作来完成这项交易。美国将有可能向罗马尼亚免费转交这些战机以换取该国采取更多改革以达到北约国家标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