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杂技演员高空摔下成植物人 单位拒付医疗费(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25日11:31
程女士说起儿子眼泪直流

  杂技演员摔成植物人 母亲落泪:“160万医疗费怎么办?”

  该演员是在交流到杭州期间出事的,现在杭州方面将其单位达州杂技团告上法庭。

  达州市艺术剧院杂技团演员何锋交流到杭州青少年杂技团,在节目排练时,因滑轮翻转导致滑轮轴断裂,他从7米左右的高空坠落,重伤成植物人。事后,杭州杂技团将其送到医院抢救,至今已垫付医疗费160万元左右。为索要已支付的巨额医疗费,杭州杂技团将达州杂技团告上法庭。昨日,此案在达州二审开庭。

  两团合作派演员排练摔成植物人

  2006年2月,杭州杂技团(甲方)和达州杂技团(乙方)决定携手合作,由乙方派出15名杂技演员到甲方。双方协议约定共10条,其中包括“乙方在杭的伤病治疗及其他疾病的医药等费用均由乙方自行负责等”。

  从当年2月起,何锋等15名演员和1名领队交流到杭州杂技团。2007年10月23日中午1点左右,何锋被喊去排练节目。在另一名保护人员不在场的情况下,滑轮轴断裂何锋从高空摔下,致使头部严重受伤。经医院诊断,何锋成为植物人,至今仍躺在床上一动不动。2008年8月30日,达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工伤认定决定书》,认定何锋系工伤。

  索要高额医疗费两剧团对簿公堂

  何锋摔伤后,杭州杂技团及其上级单位立即筹措医疗费进行救助。“单位至今已经为何锋垫付了160万元左右。”事发后,杭州杂技团向达州剧团提出,根据当初协议约定,希望乙方积极支付医疗费,但乙方拒付任何费用。

  2008年5月底,杭州剧团将达州艺术剧院起诉至达州市通川区法院,要求法院判令达州方面支付其已垫付的医疗费等各项费用131万余元。一审中,法院认为原被告双方所签合同合法有效,但对其中双方协议没有对因安全事故造成的重大伤病所产生的治疗费用作明确约定,同时原告的安保措施不到位等,导致了伤病事故发生。2009年10月,法院驳回了杭州剧团的诉讼请求。杭州方面不服,向达州中院提起上诉。

  被告不接受调解母亲当场落泪

  昨日,达州中院开庭审理。达州艺术剧院代理律师坚持一审观点,认为何锋受伤是杭州方面在训练时安保措施不到位,导致何锋受伤。面对法官是否愿意接受调解的建议,达州方面表示无任何过错,不应赔付也不接受调解。

  “作为用人单位的达州剧团一直没有给演员购买工伤及其社保等。”杭州剧团代理律师邢连超说,因为达州方面没有给自己的员工购买工伤保险,导致本案治疗费用的支付难度加大。

  “唯一的希望就是你们两家单位积极找钱治疗我的儿子。”何锋的母亲,45岁的程女士表示,他们夫妻俩没有正式职业,为救儿子已借了6万多元的外债。两年多来,儿子没有任何好转,现在每天治疗费用五六百元,治疗举步维艰。因不同意调解,法庭宣布择日宣判。记者李罡文/图(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