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淡水河谷4月启指数定价体系 传统模式面临崩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5日12:00
  中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4分报道,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已向客户发出通知说,公司决定从4月1日起以铁矿石指数定价体系取代每年制定基准价格的模式。目前看来,三大矿在今年将极有可能采取以“现货销售为主、辅之以部分长协”的混合定价策略。

  据外国媒体报道说,巴西淡水河谷品位最高的Carajas粉矿从去年的参考价——每吨57美元涨至122.20美元,涨幅达114.38%,实行时间是今年4月到6月,这一提价幅度远远高于市场预期的60%—90%。三大巨头力主采用指数定价体系标志着传统定价体系的崩溃,将使得失去成本优势的部分大中型钢企受到严重冲击。

  分析人士认为,谁是下一个可能获得长协矿的钢企,将决定了今年谁能具备最重要的竞争优势。但由于国内的很多大钢厂在去年上半年出现了违约现象,转而购买当时价格较低的现货矿。因此,接下来能够签订长协合同的企业在数量上将相当有限。对于中国钢铁企业的整体发展是相当不利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