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吸毒狂乱驾车肇事被判刑 出事后仍神志迷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3:58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名有多次交通定罪纪录的运输工人,刚出狱5天便在窝打老道吸毒狂乱驾驶私家车,最后失控撞栏。司机早前承认受药物影响下驾车、停牌期间驾驶、没有第三者保险及吸服危险药物共4项罪名。

  裁判官24日日斥责被告漠视法纪,并判处入狱10个月,停牌4年,另须重考车牌。

  九龙塘窝打老道吸毒司机狂乱驾驶的交通意外,案件24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判刑。30岁的被告梁恩照,共有18次刑事纪录,当中包括多项交通及毒品案底,在听取判刑时一直低头,不敢直视法官。他向法庭呈递一篇自己撰写的求情信,提及说什么求情说话也没用,只希望法庭轻判。

  暂委裁判官责备被告罔顾法纪,视法律如无物,虽然被告并非瘾君子,也声称当日只因与女友吵架一时冲动才犯案,但“索K”驾驶比醉酒驾驶更为严重,被告当日索K后根本不能控制私家车,警员到现场后被告仍神志迷糊。裁判官指被告当日驾驶“极具杀伤力的武器”高速撞向石台,最后该车“犹如天秤”般悬空搁在路中央的石台上,这种不顾后果的行为绝不能容忍。

  裁判官又表示被告应庆幸这次意外没有任何人命伤亡,“如果涉及人命,令到人家庭破碎,我问你担不担当得起?”纵然被告所服的K仔分量不高,但他因停牌期间驾驶判囚2个月才刚出狱,便干犯这次事件,法庭不能忽视其风险;就被告受药物影响下驾车控罪,裁判官采取控罪的最高刑期监禁6个月作量刑起点,连同其它三罪,被告的总刑期为10个月。

  案情指今年1月26日凌晨,证人目击被告驾驶一辆私家车在道路上左摇右摆,不断越过行车线及双白线超越汽车,两边尾门又突然弹开关上。凌晨1时50分,被告驶车至窝打老道九龙塘会对面时,失控撞向路中间铁栏,车头搁在石台上冒烟。被告事后下车,脚步浮浮在附近漫步。

  警员接报到场拘捕被告。警诫下被告承认意外发生前在尖沙嘴用100元购买“K仔”吸食,后从尖东驾车至窝打老道,其血液样本也显示每毫升内含0.77微克的K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