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反法西斯胜利日原拟赦免4.6万人 后缩至200人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25日12:01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俄罗斯将于2010年5月9日举行对德国法西斯胜利65周年庆典活动。俄立法机构拟立法宣布在“胜利日”宣布大赦。但是对于大赦人数,俄执政党开始表示要大赦4.6万人,后缩至200人。

  俄新社3月24日报道,俄杜马立法委员会主任克拉舍宁尼科夫当天提交的“大赦”草案涉及150-200人。这些人包括“卫国战争参加者、1941年6月22日-1945年5月9日参加工作者、贫民、它二战被德国纳粹及盟友强制劳动者以及列宁格勒封锁区的居民。克拉舍宁尼科夫表示,这是一个“明确的大赦,只涉及与战争有关的人。这些人没有社会危害性,人数也不多。可能会有200人左右。现在我们在进行数字统计。”这一草案得到统一俄罗斯党的支持。

  俄《导报》3月25日报道,22日,46名执政党成员(统一俄罗斯党)曾联名提出“大赦草案”,内容涉及33.32万人,其中包括被判有期徒刑的4.62万人。这些人包括:所有参加战者,退休人员,残疾人士,孕妇和身为独子者。但该议案遭到俄总统行政办公室主任和内务部的反对。克里姆林宫一消息人士透露说,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纳雷什金建议大赦人数为20-40人。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