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警:可证明纳粹战犯德米扬鲁克曾任集中营守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4:48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外电24日报道,一名德国警方调查人员称,二战时期的纳粹嫌犯约翰·德米扬鲁克(JohnDemjanjuk)的名字曾出现在与索比堡集中营(Sobibordeathcamp)守卫有关的名单上,证明德米扬鲁克确实曾在索比堡集中营担任守卫。

  现年89岁的德米扬鲁克涉嫌在1943年担任索比堡集中营看守期间协助纳粹杀害2.79万名犹太人。他于2009年底在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开始接受审判。

  据报道,德米扬鲁克否认针对他的指控,称自己从未在索比堡集中营担任守卫,并表示这是把他与别人弄混了。

  但是,德国巴伐利亚州警方调查人员雨果.多曼(HugoDaumann)23日告诉德国州立法院称,德米扬鲁克的名字出现在一份与索比堡集中营守卫有关的名单上。

  这份1943年的名单原件存放在俄罗斯档案馆,但多曼拿到了名单的复印件。名单显示,纳粹党卫军训练营为索比堡集中营提供的守卫人员当中,就有约翰·德米扬鲁克的姓名。

  然而,德米扬鲁克再次否认这一证据,辩解称文件来自俄罗斯,有可能是伪造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