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斯特拉斯堡领事出席阿尔萨斯孔子学院报告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6:02

  从左至右:孔子学院院长刘海峰、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孙继文、阿尔萨斯大区议会副主席海德尔、法国汉语教学总督学白乐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23日晚,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孙继文出席了阿尔萨斯孔子学院举办的“走进中国”系列讲座报告会。法国教育部汉语教学总督学白乐桑应邀为来宾作了题为“历史的足迹”的报告。

  孙继文在报告会上发表讲话指出,举办“走进中国”系列讲座的目的是向法国民众全面介绍中国,让他们更好、更多地了解这个国家,从而进一步促进中法友谊和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构建和谐世界。他还对白乐桑多年来为推动中法文化交流和在法国推广汉语教学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

  白乐桑从他1973年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谈起,向听众介绍了中法两国的文化差异,两国交流的历史以及中国3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他的报告风趣、幽默,穿插了很多个人亲身经历的奇闻轶事,引起听众的极大兴趣。

  阿尔萨斯大区议会副主席海德尔、大区议会国际关系部负责人勒穆尔特、阿尔萨斯——中国教育协会主席布吕戴尔以及斯特拉斯堡市多所高等中学的校长、师生和来自其它各界的听众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