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防治结核病面临挑战 耐药性患者多增难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6:06
  今年3月24日是第1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遏制结核,健康和谐”。2009年,山东省共发现活动性肺结核患者42000余例。结核病防治专家介绍,耐药性增加不仅加重了结核病防治的难度,其治疗费用是普通结核病的100倍。

  山东省结核病防治中心宣教科主任王仕昌介绍,2009年,全省共发现活动性肺结核患者42000余例,其中一半多有传染性。虽然新发的结核病患者大多数都能得到有效治疗,但耐药性结核病患者的增加加剧了结核病防治的难度。据最近的一次结核病耐药性监测显示,山东省传染性肺结核患者总体耐药率为23.4%,总体耐多药率为5.8%。王仕昌说,数据表明,我省防治耐药性结核病形势严峻,控制耐药性结核病的流行将是我省今后防治工作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高扩)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