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和世界银行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南南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6:25
  新华网波哥大3月24日电(记者黄勇贤)为期3天的联合国南南合作和能力开发高级别会议24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开幕。联合国和世界银行高级官员在会上表示,将继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进一步推动南南合作。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祖康、世界银行副行长恩戈齐奥孔乔-伊瓦拉、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及其他国际机构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官员参加了开幕式。

  沙祖康在开幕式上发言说,南南合作的规模和领域取得很大发展,已成为国际合作的主要趋势,但发展中国家间加强合作不应成为削弱南北合作的借口。他强调,南南合作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发动机,联合国在设计、制定和执行有关行动计划时,应该更多地通过推动南南合作实现有关目标。

  沙祖康表示,联合国有关机构,特别是经济和社会事务部门将提供有关的知识和经验,帮助那些最穷最弱的国家谋求发展。

  世界银行副行长恩戈齐女士在发言时说,在推动各国互相学习和知识转让方面,世界银行将起到“世界桥梁”的作用。她说,2008年以来人们一直呼吁国际金融组织为南南合作提供资金支持。世界银行对此作出了反应并已经取得良好的进展。

  恩戈齐说,在中国等国家的支持下,世界银行已建立了一个创新机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小额贷款以扶持知识和经验交流项目。在短短12个月里,世行已批准100多个申请中的35个项目。

  她说,此次高级别会议不仅将评估南南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新挑战,还将努力推动有关合作日程进入下一阶段,为2011年在首尔举行的“援助有效性高级论坛”铺平道路。

  “通过南南合作,我们将向世界表明,这种新的发展模式是有效而重要的,可以帮助人们取得实实在在的、可见的利益,”恩戈齐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