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市主计长颁奖表彰五位杰出女性 一华裔上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6:30

  刘毛淑卿(左)23日获市主计长刘醇逸颁发“妇女历史月”嘉奖状。(美国《世界日报》/谢涛摄影)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主计长办公室23日举办“妇女历史月”(Women"sHistoryMonth)庆祝活动,由华裔主计长刘醇逸颁发表扬状给五位纽约杰出女性代表,华策会创办人刘毛淑卿是唯一获奖华人。

  主计长办公室当日邀请200多位纽约各界、各族裔、代表不同年龄和社会阶层的女性代表,共同庆祝每年3月的妇女历史月,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凌德丽等应邀出席。

  刘醇逸致词时首先向纽约女性过去一年的杰出表现致意。他回顾说:“这一年见证了前纽约联邦参议员希拉里成为美国国务卿;来自布朗士的萨多马友成为联邦最高法院第一位西语裔大法官;而22日,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又历史性地签署了医保改革法案;但不仅如此,除了这些公众人物,我们还要向我们的母亲、妻子、女性朋友们致敬,感谢他们的努力改变了世界”。

  刘毛淑卿因30多年来投身教育工作、服务小区、领导华裔积极参政而获得嘉奖。刘醇逸特别赞扬她是纽约市首位参加市议员选举的亚裔,并启发了许多亚裔年轻人参政,包括刘醇逸本人。

  刘毛淑卿回忆说,1985年她首次以民主党身份参加市议员初选,困难重重。当时她的竞争对手是一位正欲谋求三连任的市议员,且民意调查显示刘毛淑卿以8%对80%远远落后,此外当年还未有双语的投票系统,选票上显示的是刘毛淑卿的英文名,这让不懂英文的华裔选民难于投票。刘毛淑卿最后虽然败选,但她仅以3%的差距落败,当时对一个华裔女性候选人而言已是奇迹。

  刘毛淑卿获奖后特别感谢家人对她多年工作的支持,尤其是与她相守58年的丈夫刘永光,称他是自己一切事业的忠实伙伴。(谢涛)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