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传德法达成希腊救助方案 已经提交欧理事会主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00:56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5日电(记者张伟张崇防)欧盟春季首脑会议25日在布鲁塞尔开幕,欧盟27国领导人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重点讨论欧盟未来10年经济发展战略和应对气候变化两大议题。

  本次首脑会议由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主持,这是他自今年初上任后主持的首次正式峰会。范龙佩在会议邀请信中说,会议将首先讨论欧盟未来10年经济发展战略,即“欧洲2020战略”。他说,欧盟成员国领导人需在会议上就战略主要内容达成一致,以便在今年6月的欧盟峰会上正式批准这一战略。

  按照日程安排,欧盟各国领导人将在26日重点讨论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确定欧盟最新立场,为今年在德国波恩和墨西哥坎昆举行的国际气候变化谈判做准备。范龙佩说,欧盟仍坚持各国应就气候变化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但同意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这有助于谈判进程回到正轨。

  除上述议题外,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还将讨论筹备今年6月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提高欧盟成员国经济竞争力等议题。

  此外,希腊债务危机也是与会领导人关注的重点,外界普遍关注欧盟能否在此次会议期间达成救助希腊的方案。

  本月3日,欧盟委员会出台“欧洲2020战略”的建议方案,确定欧盟经济未来发展的三大方向,即实现以知识和创新为基础的“灵巧增长”、以发展绿色经济和提高竞争力为内容的“可持续增长”、以扩大就业和促进社会融合为指针的“包容性增长”。新战略还在就业、研发投入、温室气体减排、教育普及和消除贫困5个方面设定了核心指标,并提出了7项计划倡议。目前,这一方案整体上获得欧盟成员国支持,但有成员国在一些具体指标上提出异议,还有成员国提出要制定相应措施,确保战略能够得到执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