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确定六项价格改革项目 水电实行“阶梯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6日03:01
  本报讯(记者王姝)设定一个额定值,低于额定值,保持原有收费标准;超过额定值,累计加价。这一面向居民的阶梯水价、阶梯电价收费模式,已被列为本年北京的价格改革项目。

  前日北京市委常委会,确定了本年6个价格改革项目:电价、天然气价格、水价、供热价格、机动车停车收费、垃圾收费。其中,水、电、天然气、机动车停车等四项价格改革,将涉及到京城居民;另两项即供热、垃圾,本年内不会覆盖到居民层面。

  6个项目均属于资源环境领域。会议透露,筛选本年度价格改革项目的标准之一为———“优先解决最突出矛盾”,由此,以上6个项目胜出。

  选取这6个项目的目的在于,通过价格杠杆,即推行阶梯水价、阶梯电价、垃圾计量收费等方式,达到促进消费方式转变的效果,“鼓励全社会节约资源、能源,自觉实行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减量、节能减排”。

  近年来,京城水、电、天然气资源,屡屡陷入紧张局面。而保有量已达410多万辆的机动车,更使拥堵加剧。迫于城市资源的紧缺局面,此前各年两会,一些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均曾表示,北京应该控制人口规模。

  另外,今年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预期目标为103%以内,与前两年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