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陕西渭南质监局被指隐瞒问题奶粉质检报告(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6日05:10
渭南市质监局副局长称对另8个批次样品下落不清楚。
渭南市质监局副局长称对另8个批次样品下落不清楚。

抽样单显示被扣押问题奶粉产于2008年10月3日。
抽样单显示被扣押问题奶粉产于2008年10月3日。

  今年1月,陕西省渭南市一批三聚氰胺严重超标的毒奶粉流入广东和福建,被有关部门查处。据记者调查,这批问题奶粉中有多个批次是在渭南质检人员2008年9月8日进驻乳企后出厂的。近日,渭南市质监局副局长杨占利接受参访时称,不知道这些批次样品是否检测过。

  >>质监局

  问题奶粉没上台账

  震惊全国的陕西省问题奶粉事件发端于福建漳州。今年1月份,漳州市质监部门在对当地一家食品公司抽检时,发现该公司用来生产奶糖的三彩牌奶粉三聚氰胺严重超标。经追查,问题奶粉的源头是陕西省大荔县荔华乳业公司。

  据了解,荔华乳业将20吨问题奶粉以抵押货款的形式转卖给当地个体经营者马双林,马双林随后将其中10吨转卖给乐康乳业公司。乐康乳业又将这批毒奶粉和其他奶粉掺混,将生产出的28吨三彩牌奶粉销往广东、福建等地。

  2008年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全国乳制品行业全面排查、追缴三聚氰胺超标奶粉。

  据渭南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局副局长杨占利介绍,2008年9月6日到8日,质检人员入驻各乳品厂,发现这20吨奶粉没上台账。9月8日之后,在质监人员的严格监管下,企业不可能再生产毒奶粉了。

  >>销售者

  怎么可能没上台账

  日前,记者找到了已因涉嫌销售有毒有害物品罪被逮捕的问题奶粉销售者马双林。听说质监部门称这批问题奶粉在荔华公司没上台账时,马双林说,那是2008年9月和10月生产的,怎么会没上台账?他说有奶粉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为证。

  为此,记者赶赴马双林家中。马双林的妻子出示了多张渭南市质监部门扣压这批问题奶粉时所出具的抽样单。这些加盖了渭南市产品监督检验所公章的抽样单显示,相当数量的问题奶粉的生产日期,是2008年9月中下旬和10月上旬。包括2008年9月26日、10月2日、10月5日等。这些抽样单上的“样品等级”一项写明“合格”,抽样方式则为“随机抽样”。

  2008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国家质检总局先后发出严查毒奶粉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质监部门采取措施,确保9月14日以后新产奶制品不再出现质量安全问题。此后再出问题就要追究当地质监部门的监管责任。

  >>副局长

  不知8批次检没检

  针对马双林的说法,渭南市质监局副局长杨占利称,直到记者采访时,他都不知道这些被查扣奶粉还有2008年9月份和10月份生产的。当记者向他索要对马双林被查扣奶粉所做的质检报告时,他出具了13个批次的质检报告。这些报告时间都在2008年8月之前。

  据了解,今年福建漳州检出问题奶粉后,渭南市质监部门查扣的这批尚未销售的问题奶粉共6.55吨、21个批次。

  记者将渭南质监部门提供的13个批次质检报告的奶粉质量相加,结果共有5吨。就此,杨占利承认,确有8个批次没有出示。但那是下级隐瞒的,他不清楚。这8个批次,如果没检样品在哪里,如果检了报告在哪里,他都不知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