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厅因翻修关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03:28
  新华网联合国3月25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作为联合国基本建设总计划的一部分,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厅25日正式关闭,进入为期两年的翻修期。

  联合国官员表示,翻修期间,安理会的公开会议和非正式磋商将在位于联合国秘书处大楼地下室的会议室内进行。安理会会议厅预计将在2012年初恢复使用。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会议场所,安理会会议厅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见证了许多重要决议和文件的诞生,也无数次出现在电视画面上和新闻图片中。会议厅是挪威赠送给联合国的礼物,由挪威建筑师阿伦斯坦阿尔内伯格设计,于1952年完工。厅内的会议桌呈马蹄形,15个安理会理事国代表及参加会议的联合国官员围坐一周,座椅采用联合国的标志颜色蓝色。厅内正面墙上的巨幅油画由挪威画家克罗格所绘,画面中一只凤凰从灰烬中再生,象征着世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劫难后重生,预示着人类美好的未来。

  位于纽约市东河之滨的联合国总部建筑群建成于1952年。近60年来,总部建筑群缺乏修缮,并且在防火、节能等方面落后于时代标准。

  总预算为19亿美元的基本建设总计划于2008年5月正式动工,预计将于2013年结束。今年初,联合国启用了位于总部北草坪的秘书处临时大楼。此外,另有数千名联合国工作人员目前已搬至联合国在纽约市租赁的各处写字楼内办公。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