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俄推动核裁军:双方核弹头削至1500枚-1675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6日05:57

  核弹头削减至1500枚至1675枚

  新条约的内容还未公诸于众,但是外界普遍认为,它将在7年内把美俄双方库存的核弹头削减至1500枚至1675枚之间,拥有的远程核武器数量则减少到1100枚。

  据估计,美国目前拥有大约2200枚已经投入部署的核弹头,而俄罗斯则拥有2790枚。

  美俄新核裁军协议两周内有戏

  信息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和俄罗斯已就签署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的“所有条款”达成一致,两国有望两周内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新的“核裁军”协议。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驻捷克大使费德洛夫的话称,24日早些时候,他向捷克方面表示,俄罗斯和美国计划在布拉格签署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在例行记者会上称,美俄两国政府已经“非常接近”达成新的核裁军条约。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称,双方对最终达成协议都充满了信心,签署日期可能定在4月8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