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一酒店老板为保住工作出奇招“绑架”自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6日07:27

  法高管为保工作“绑架”自己

  将自己软禁在办公室,食物都从窗口吊上来

  在欧美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各种罢工、抗议的新手段层出不穷,而法国餐饮及酒店业协会主席克里斯汀·普尤为保住工作而绑架了自己。英国媒体3月17日报道,法国最近几个月“绑架老板”的事件层出不穷,想保住工作的员工相继挟持老板以迫使公司就范。而克里斯汀·普尤则反其道而行之。

  食物从窗口吊上办公室

  61岁的克里斯汀出身富豪家庭,家族在法国南部城镇卡尔卡松拥有多家酒店和餐馆。为了击破下属们炒掉她的图谋,过去6天,这位众多法国厨师的老板一直将自己“软禁”在巴黎的办公室。

  第一天,有备而来的克里斯汀带着一条毛毯进了办公室,3月11日晚上,到洗手间的入口就被锁了,克里斯汀只能睡在地板上,靠做运动、打电话给媒体或支持者消磨时间。为解决吃饭这个民生大问题,她想出的妙招就是用绳子从窗口将支持者们送来的食物吊上位于3楼的办公室。

  去年11月“被下台”

  法国餐饮及酒店业协会(UMIH)有80000个成员,包括了街边的咖啡店、餐馆和奢华的大酒店。克里斯汀在2008年9月15日取代UMIH的创办者安德烈·达甘登上主席位,任期4年。

  不和的两人最近几个月一直为了争权夺利闹得很凶,UMIH内部也分成了几派。但形势随即变得对克里斯汀不利,去年11月,法国餐饮及酒店业协会(UMIH)紧急会议解除了克里斯汀的职务,克里斯汀随后称此举不合法并为此“绑架”自己加以抗议:“我不想表现得像个可笑的过激的疯子,但司法系统拒不受理,我只有出此下策。”

  3月15日,UMIH以80%的大多数通过了罗兰德·赫盖取代克里斯汀坐上法国餐饮及酒店业协会主席的决定。克里斯汀的下台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了,克里斯汀和安德烈都成了输家。有人嘲讽克里斯汀既然已不属于协会的人了,霸着那个办公室也没什么意义。

  继任者希望能和平落幕

  而UMIH试图采取合法方式将克里斯汀“请”出办公室。克里斯汀的继任者罗兰德·赫盖就说:“(克里斯汀的)行为太荒唐了,我希望我们可以和平解决这个问题。我也希望有人能告诉她,投票的结果已经出来了(再这么闹已经没意义了)。”

  英国媒体分析,除了内部权力斗争引发的私人恩怨外,克里斯汀被罢免的主要原因是UMIH在餐饮业的附加税决策上的失败导致各大餐馆业主不满,理所当然,UMIH认为主席该负主要责任。同时,克里斯汀也被批“独裁”、“不善公关”。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