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小处方医生”的大爱心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6日07:30
  “能用便宜的药治病,绝不开贵药”。这是被西安西铁社区居民称为“小处方医生”师卫东的“处方经”。他的事迹近日被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好评。

  人尽皆知“对症下药”是医疗界的一句行话,但真正能够做到对症下药者,不仅需要精湛的医术,更需要有爱心和责任心。师卫东在西安西铁社区卫生服务站从医19年,他经常开出十几元、甚至几元钱的处方,让病人少花钱,还要看好病。他的行为与习惯了开“天价药”处方的医生有着天壤之别!

  时下,医改已是经常性的热门话题,看不起病、用不起药、医患关系紧张等等,成为长久困扰社会的难题。相关部门想了不少办法,采取了许多措施,但效果并非尽如人意。其中,医生的医术有待提高,医生的爱心有待充盈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师卫东医生的“小处方经”令人豁然开朗,明白了一件事情能否做好的关键在于人的态度和方式。倘若有众多医生都能像师卫东医生一样,既重医术,又重医德,认真看病,对症用药,让患者少花钱就能看好病,老百姓看病难以及紧张的医患关系等问题,应该有办法解决或是有望缓解,医改大事的进程也将趋向顺畅。

  社会需要“小处方医生”的大爱心。

  秦德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