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承认员工曾收受戴姆勒回扣款 现已被判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6日08:22

  财经关注

  针对戴姆勒行贿22个国家,中石化涉案其中的消息,昨天,中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对此回应表示,该公司员工杜某确实涉嫌受贿并已被移交司法部门。2006年9月,北京市二中院下达刑事判决书,杜某因受贿罪被判刑。同时,在杜某事发后,中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已断绝与戴姆勒公司一切业务往来。

  经核实,中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原职工杜某,分别于2002年2月和2003年12月,在业务活动中涉嫌收受戴姆勒公司回扣款,2004年10月公司纪检监察部门在发现杜某涉嫌受贿后,立即进行调查,同年11月将杜某移交司法部门。2006年9月,北京市二中院下达刑事判决书,杜某因受贿罪被判刑。

  中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表示,案件发生后,中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立即断绝与戴姆勒公司一切业务往来,对有关业务进行了清理整顿,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格执行公司内控制度,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中石化方面透露,该事件发生后,为加强监管,从2007年开始,中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开始与所有供应商网络成员签订了《恪守商业道德协议书》,并将其作为每一份采购合同的附件,与合同其他条款享有同等法律效力,公开承诺中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员工“不收”、不受贿,要求供应商“不送”、不行贿、不搞不正当竞争、不使用不正当手段,将恪守商业道德由自觉约束提升到法律约束。

  2009年,中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开始推进网上业务公开,采购价格、决策过程接受监督,物资采购在中石化物资采购电子商务平台上操作,实现了采购业务的“决策民主、业务公开、过程受控、全程在案、永久追溯”。

  相关新闻

  美司法部披露戴姆勒

  行贿中石化员工资料

  美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日前指控德国戴姆勒公司在10年间向包括中国、克罗地亚、埃及、希腊、匈牙利、印度尼西亚、伊拉克、科特迪瓦、拉脱维亚、尼日利亚、俄罗斯、塞尔维亚和黑山、泰国、土耳其、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22国政府行贿数亿美元。正式审判将于4月1日作出。据外电报道,为了求得庭外和解,戴姆勒将支付总额达1.85亿美元的罚款。戴姆勒德国和俄罗斯分公司将被判重罪,中国分公司将被延期起诉。

  据起诉文件显示,从2001年到2004年间,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公司和戴姆勒员工直接通过属于第三方的海外账户向中国政府官员行贿至少18.88万欧元,从而获得价值553.3万欧元的合同。其中2001年7月27日,通过M.F机械电子公司行贿9.83万欧元,该笔资金涉及向长庆石油勘探局出售价值18.76万欧元的Unimog越野车一事。

  2002年2月28日,通过一家得克萨斯企业ShoresInternational行贿1.8万欧元,该资金涉及向中石化出售价值100.95万欧元的汽车一事,被用于支付给一中国政府官员妻子的佣金。2003年2月21日,通过得克萨斯企业LilyEnergyServices,从一德国账户中支付1.5万欧元给长庆石油勘探局,该笔资金涉及出售6辆价值49.2万欧元的卡车。

  2004年10月25日,向加利福尼亚企业KingJack支付大约5.35万欧元,涉及2004年6月中石化购买16辆Unimog和12辆Actross卡车一事,价值约200万欧元。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