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顺义一污水处理厂水罐爆燃 致一人亡三重伤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6日08:42

  昨天下午将近4点,顺义牛栏山北京千岛湾水处理设备厂,一水罐在除锈涂漆过程中发生爆燃,导致一死三伤。事发后,当地政府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京千岛湾水处理设备厂位于顺义区牛栏山,附近是一家汽修厂。据汽修厂工人说,昨天下午将近4点,听到千岛湾厂内发生爆炸声,汽修厂急忙关门停工。随后,消防南法信中队、北轻汽中队、空港中队、左家庄特勤中队等,超过20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据了解,现场工人正在对一个十几米长的水罐进行除锈涂漆工作,大水罐本身还连接若干小水罐。操作中,水罐突然发生爆燃,一名男工人被炸得体无完肤,当场死亡。另有两女一男共计三名工人有不同程度的烧伤。

  据知情者说,水罐产生了两次以上的爆炸声。消防员在现场迅速将火扑灭,并将罐体堵漏。罐体上的胶皮燃烧,导致现场周边弥漫着焦糊气味,十分刺鼻。事发后,顺义区政府、区公安、消防、安监、应急、卫生、质监等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并全力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昨天,事发现场已经全部封闭,附近拉起警戒线,工厂大门有民警把守。据了解,目前仍在进一步勘察现场,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当中。昨天下午将近6点,三名伤者被120急救车送往北京市右安门医院。一名女工在逃跑中左小腿骨折,身上有不同程度烧伤,在一楼观察室治疗。

  住院部五楼病房内,记者看到一名男工面部被烧得成紫黑色,腰部、腿部也有不同程度烧伤,护士正在为伤处涂抹药物。另一名姓王的女工,头发有明显被火燎过的痕迹,下肢严重烧伤,正在输液。她的丈夫和亲属陪在一旁。伤者面部发肿,只呻吟着喊疼。

  在医院守护的赵先生自称是千岛湾厂的负责人。他说,事发时自己正在市内办事,并不在现场,爆燃的是该厂自己生产的设备,刚刚出厂,应该不存在质量问题。“爆燃肯定是现场出现明火了,但哪里来的火,还没调查清楚。”他表示,已经为伤者垫付了医药费,该厂必定会保证伤者治疗康复。该厂也会配合政府部门,查清事故原因。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