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郑州出现假冒黑豆 青豆染色后穿皂衣冒充大黑豆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26日07:44
 带有染色痕迹的青色豆仁及真假黑豆泡水后的不同

  见习记者张瞧文图

  本报讯“几天前,我在家属院买了3公斤黑豆,没想到泡了一晚上严重掉色,今早一看,整盆水都跟浓墨汁似的。把豆子捞出来用手一搓,黑豆居然露出了青豆的真面目!”昨日一早,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记者。

  上午8时,记者来到张先生家,据其介绍,几天前一中年男子推着三轮车在其家属院卖杂粮。“那黑豆颗颗饱满、圆润,很是喜人,16块钱一公斤,那人说是从美国引进的新品种,只有东北才能出产,质量好、营养高。”

  随后,记者用手将泡了一夜的“黑豆”轻轻一搓,皮就掉了,露出青色的豆仁,隐约可见豆身有蓝黑色染痕。

  张先生说,他吃了一小碗这种“黑豆”煮的粥,结果闹了一晚上的肚子,“也不知道这豆子是用什么东西染的,会不会对身体有害”。

  小贴士

  四招鉴别真假黑豆

  一、看白点,真黑豆的中间有肚脐样的小白点,经染色的豆子小白点会被污染。

  二、闻味儿,有些染料会有残留气味。

  三、看豆衣,真黑豆剥开豆衣,豆身为白色,因豆衣很薄,染色黑豆颜色会渗透内皮,豆身也会变色。

  四、擦表皮,染色黑豆的颜色经摩擦会在白纸上留下颜色。

  带有染色痕迹的青色豆仁及真假黑豆泡水后的不同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