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安保转向实战运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0:43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电(记者杨金志)25日,距离世博会正式开幕只有37天,上海市公安局召开全局世博安保临战动员大会。上海警方表示,世博会正在从筹办向举办阶段转换,世博安保工作正从桌面推演向实战运营转换。

  上海市市长助理、公安局长张学兵说,上海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安保指挥体系,安保指挥部下辖1个办公室、17个工作机构、41家成员单位,先后制订了6大类76项安保政策规范、1个总体方案和90余个专项安保方案,还培训组织了100万名平安志愿者。上海公安队伍将充分展现安保水平,确保实现“六个不发生、四个确保”的平安世博目标。

  上海公安机关表示,世博安保工作一定要落实最严格的领导责任。张学兵对记者说,公安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做到先知先会,坚持现场管理,从分县局长、总队长、各部门领导到基层所队长都要多下基层,多找问题。同时还要敢于担当,敢于拍板、下决心、作决策,在急难险重任务前不回避、不推诿、不扯皮,主动靠前请命,勇挑重担。

  张学兵说,执行世博安保任务要科学用警、张弛有度。世博安保是一场持久战,保持健康旺盛的战斗力是第一位的。警方要加强用警方案的动态调整,避免不必要的警力浪费,确保民警得到必要的休整,避免因过度劳累影响身心健康。同时,还要针对性地做好民警心理疏导工作,及时排查、解决民警家庭和单位内部的实际困难。

  目前,上海市公安局已经出台了一批政策规定,包括世博安保期间的奖励规定、晋升意见等等,从而把特殊时期的从优待警措施具体化。上海警方还将从职业发展空间、社会福利待遇、增强个体归属感等各方面,千方百计地多为民警办一些实事、好事,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

  张学兵说,上海警方将进一步加大与群众沟通的频度、广度和深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安保工作,发动市民群众从“看家护院”做起,自觉地参与世博安保,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