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公务员举行24小时罢工 街头示威河上巡游(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0:55

罢工抗议者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公共与商业服务雇员工会(PCS)24日在财相公布预算报告之日,再度组织全国公务员举行24小时罢工行动,以抗议雇主在裁员赔偿方面的决定。

  公务员在财政预算报告发布当日举行罢工尚属首次,参加罢工的公务员包括监狱看守、就业中心雇员、税务人员、护照办理人员、法庭工作人员、边防人员以及驾照考试中心的雇员等。999报警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国会大楼的安检人员也参加了罢工。

  在伦敦,罢工人士在乘坐写有抗议标语的轮船在泰晤士河巡游,国会大楼门外以及附近广场上、政府白厅外以及财政部门外等均有罢工人群聚集。

  在苏格兰,爱丁堡和格拉斯哥都举行了大规模罢工示威行动,罢工人员还在爱丁堡中心的TheMound发布了针对财相预算报告的“替代预算(AlternativeBudget)”。

  从中午12时至下午4时,韦尔斯地区参加罢工的公务员也在Senedd附近,举行了罢工示威接力。

  PCS的总干事MarkSwewotka表示:“PCS决定在预算报告公布之日发起罢工并非巧合,这份预算将令任何一个执掌政府的党派,以更轻松更低廉的代价削减公共服务开支和雇员人数,但这样做的结果是,公共服务的质量降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