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公安消防部队:世博消防安保已准备就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1:56
  中新网上海3月26日电(陈静张璐嘉)上海公安消防部队25日举行了世博安保誓师大会,上海市世博消防安保总指挥陈飞与各消防分指挥长签订军令状,立誓决战决胜世博会消防安保工作。

  大会透露,上海市公安消防部门已颁布《世博园区禁火令》,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为一体的世博消防安保防线。上海市公安消防部门责成世博园区内各馆每50平方米配备2具灭火器,每500平方米设1名专职消防安全员;建成直接服务世博园区的3个永久消防站、4个临时消防站等消防硬件设施;推广安装用电超载保护和消防用水实时监控设备等技防措施。

  会上,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特勤支队代表上海公安消防部队进行宣誓,并展示了处置核生化综合演练、爆炸物现场处置演练及交通事故处置演练等消防应急处突训练项目。据介绍,演练中展示的核生化防护服、反恐排爆机器人等都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装备,这些展示项目亦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记者在现场看到,特勤支队还成立了直升机消防应急救援分队。据悉,这是上海首支直升机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已于去年10月通过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实战业务考核,随时可投入备战。

  公安部消防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安部消防局将举全国之力支持上海世博消防安全工作,该局已多次召集江浙沪三地的消防总队召开跨区域增援协调会,并出台了相关预案,接下来将于4月组织跨区域灭火救援拉动演练。

  另悉,《上海市消防条例》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悉,这是全国首部与新《消防法》相匹配,服务“平安办博”的地方性消防法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