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总理希望卡塔尔增加对法能源投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2:23
  新华网巴黎3月25日电(记者刘卓)法国总理菲永25日在会见出席第五届卡塔尔投资论坛的卡塔尔首相哈马德时表示,希望卡塔尔增加对法国能源领域的投资。

  菲永说:“我希望卡塔尔的投资政策可以在未来几个月扩展到双方有着共同利益的战略领域,这自然包括能源领域、农业加工业或者新城建设”。

  哈马德此前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曾宣布,卡塔尔正就入股阿海珐集团展开商讨。法国政府是能源巨头阿海珐集团的最大股东,去年6月,该集团决定开放15%的股份,以加强其在核能和可更新能源方面的投资支持。

  当天,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集团在巴黎与卡塔尔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共同在非洲投资石油生产。

  道达尔集团总裁马哲睿在协议签署后表示,这将是道达尔集团首次和中东国家联合投资。他说,投资将集中在石油生产和开采领域。不过他未透露这一联合投资的具体金额和目标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