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承德煤矿瓦斯爆炸致2死5伤 9人仍被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3:38

  3月25日12时左右,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北大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官方最新通报称,事发时井下18人,已有7人升井,2人遇难,仍有9人被困井下。截止26日零时,共有3批6名救援人员陆续下井救援,爆炸堵死的坑道依然无法疏通。图为获救矿工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中新社发翟羽佳摄

  3月25日12时左右,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北大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官方最新通报称,事发时井下18人,已有7人升井获救,2人遇难,仍有9人被困井下。该矿法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图为升井获救的矿工。中新社发翟羽佳摄

  
  中新社承德3月26日电(记者牛琳李红岩)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北大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已致2人遇难5人受伤,另有9人被困井下,目前状况不明。矿山救护队正在事故现场紧张作业,力争尽快打通井下运输巷道冒落部位,探明被困人员状况。

  26日上午,承德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现场救援专家组目前已组织了40人的掘进队,26日凌晨5时起,救援队开始做井下巷道冒落部位的维护准备,7时30分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已向前推进一米。由于工作面狭窄,不利于大队人员作战,只能组成每班12到13人的小队,目前由4个矿山救护小队轮流作业,每班4小时,不间断掘进。

  经救护队井下探查,初步认定事故矿井上风道30米处冒落,下风道50米处冒落,不能进入。目前救援队已开始处理两处冒落。

  瓦斯爆炸发生后,7名升井人员被第一时间送达承德县医院。记者在承德县医院了解到,其中2人检查无碍后于当天离开医院,5名伤员中2人重伤3人轻伤,目前仍在医院救治。

  25日中午中午12时左右,河北省承德县北大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共有18名工人作业,爆炸发生后7人安全升井,2人遇难,9名矿工被困。该煤矿生产能力4万吨/年,属停产整顿矿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