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南平血案现场教师欲拆横幅 官员威胁“等着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4:21

  今晨7时15分,羊城晚报记者再次来到南平市实验小学门口准备采访。昨日下午,一位市关工委的负责人曾向记者透露,今天早上将举行一个特殊的“告别仪式”———那些遇难学生的课桌将在这个仪式后被撤走。但记者却在采访现场遭遇自称是当地政府官员的人阻挠,此人当时正在拆除悼念“花墙”。

  记者赶到实验小学时发现,校门对面的铁栅栏上挂满了长约12米的鲜花和花环,几幅写着“安息吧!不幸的小花朵”、“亲爱的孩子,去天堂一路走好!”的白底黑字四方条幅格外醒目。但一位戴眼镜的中年女教师一口否认上午将会有“告别仪式”,同时还要两名同事将那两块横幅拆下来,此举遭到现场多家媒体的质疑,该教师解释:“花和横幅挂在这里,孩子们会害怕!”

  “标语和花墙是市民的自发悼念行为,你们是否有权利这样做?”在记者的追问下,该教师请出了一位自称在“市委”工作的官员,横幅被迅速拆了下来,该“官员”还严肃告诫记者们:“不许拍照,不许摄像!”

  话音刚落,一位母亲带着女儿走了过来。母亲红着眼睛告诉记者,7岁的女儿昨晚在家里一笔一划地写下了“一路走好”的字条,早早起床后,准备让妈妈带她来这里挂在“花墙”下。“花墙和横幅的存在是否会加剧学生的恐惧心理?”记者决定对周围群众做现场调查,大多数回答是“二者应该没有必然联系”。正采访中,记者突然被一名头发稀少的男子揪住了衣领,记者认出他是南平市委宣传部通联科的负责人。

  此人命令记者交出记者证,现场群众立即嘘声四起,有人说:“就算不是记者也有权利站在这里吧!”该官员立即回应:“全南平的记者都归我管,都必须给我看记者证!”并威胁羊城晚报记者:“你在这里煽动和挑拨群众。你等着,我有办法收拾你!”说罢,走进了学校。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肖执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