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希望与卡塔尔协调天然气供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6日10:05
  新华网莫斯科3月25日电(记者赵志鹏)俄罗斯总理普京24日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卡塔尔首相哈马德·本·贾西姆时表示,希望与卡特尔协调天然气供应,哈马德基本同意了俄方的建议。

  去年,俄罗斯与卡塔尔对欧洲供气量曾呈现此消彼长。俄罗斯《生意人报》说,这一建议最终是否会被采纳,将在4月中旬见分晓。届时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将在阿尔及利亚举行。

  据统计,去年卡塔尔向欧洲出口的天然气增长了114%,达到159亿立方米。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在欧洲天然气市场上的份额则从原来的25%降至22%。据欧洲天然气工业联合会估算,俄罗斯因此而少收入240亿美元。

  美国东欧天然气分析中心主任科尔切姆金指出,在俄罗斯少销售的190亿立方米天然气中,卡塔尔填补了85亿立方米。

  卡塔尔天然气储量居全球第三,位于俄罗斯和伊朗之后,其已探明天然气储量为25.8万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