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政证实出任阿勒泰副书记 受访谈转型(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15:35
2008年11月8日,张政出席新疆新闻界庆祝第九届中国记者节表彰大会

  从央视名嘴到政府官员的转型

  引言:昨天,新疆自治区党委机关刊物《今日新疆》报道:原央视著名主持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助理张政,已正式出任阿勒泰地委委员、副书记(厅长级,列刘颂东之前)。消息发布后,立即引起了媒体和观众的关注。今年44岁的张政曾是央视唯一拥有博士学位的主持人,目前仍是青联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在中央电视台任《新闻联播》、《中国报道》、《经济半小时》、《正大综艺》等栏目主持人。几年前,他离开央视,任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不久,又出任文化部中国演出管理中心副主任、主任;2008年10月,正式挂职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助理至今。尽管张政离开了央视主持人岗位,但在全国观众的心中,仍有很大影响力。从央视著名主持人,转型为地委副书记,张政经历了怎样的人生?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在新疆阿勒泰抗击雪灾一线紧张工作的张政本人。

  昨日本报记者先电话联系新疆区委办公厅及新疆阿勒泰地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士。他们向记者介绍:张政出任新疆阿勒泰地委副书记一职的消息,是准确的。

  一位负责人介绍:其实,这不是新闻,张政早在3个月前,也就是去年12月份,他就已经离开乌鲁木齐,到阿勒泰任职去了。因阿勒泰今年遭遇了有历史记录以来最大的雪灾,气温升高,大量冰雪融化,直接威胁群众的财产和安全,张政正在一线和军民一起工作。张政赴新疆挂职后,一直拒绝接受任何媒体对自己个人的采访,几乎极少接受媒体采访。昨天,当记者从成都打去电话,得知是四川地震灾区媒体,张政破例独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转型七年一两句话说不清楚

  记者首先向他祝贺,张政显得很谦逊。他用一口流利而明亮的普通话温和而有亲和力地说:“我已经在阿勒泰地区工作三个月了。是去年12月任职的。”张政是一个博学多才的才子,央视首届十大主持人评选,他就榜上有名。作为央视成功的主持人转型为官员,这中间的人生成功转型过程,张政与记者交谈,却丝毫不愿提及。

  华西都市报:今天网上都在报道你出任阿勒泰地委副书记的新闻,大家很关注你。

  张政: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但网上发布的消息,有些误差,比如网上报道我,说我一年就读完了研究生,这不真实。一年时间怎么可能读完研究生?需要说明。我是1996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国管系,读研究生班。2000年到2006年,我是在北广读电视语言艺术专业,获得博士学位。

  华西都市报:从主持人到阿勒泰当地委副书记,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张政(笑声):要我说感受,酸甜苦辣,一两句话真是说不清楚的。我的理解是,做主持人和做行政工作完全是两回事。但我有一最根本的原则不能变,做人做事,必须认真、严谨、正直。

  华西都市报:当初主持人做得那么成功,为什么转型?

  张政:当初离开主持人岗位,转型去中国广播艺术团任副团长,是组织调动我去的。我这个人适应性很强。但需要强调的是,从当年当主持人到今天当地委副书记,我不是一步登天。其实早在2003年,我就不再做主持人了。转型任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这些年来,我一直做行政工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