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举办首届“清明论坛” 窦玉沛出席并致辞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26日15:49
  3月25日上午,全国首届“清明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开幕式上,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向获奖作者颁奖。

  本次论坛以“深化殡葬改革,提升服务水平”为主题,侧重从改革和服务的角度,探讨殡葬改革发展方向,研究促进殡葬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效路径。

  窦玉沛在致辞中说,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民政部举办全国首届“清明论坛”,研究探讨新形势下推动殡葬改革和发展之策,进一步建言献策、开拓思路、凝聚共识、指导实践,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殡葬改革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让生者得到慰籍,让逝者更有尊严。

  窦玉沛要求进一步完善殡葬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快政事企事分开、管办分离步伐;进一步健全覆盖全面的殡葬服务网络,加强殡葬服务设施建设,提高殡葬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殡葬救助保障体系建设,切实减轻人民群众丧葬负担;进一步实施绿色生态殡葬,促进节能减排,推动少占或不占土地的骨灰处理方式,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窦玉沛指出,做好当前殡葬工作一是着眼于保障改善民生,二是着眼于加强政府公共服务,三是着眼于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四是着眼于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窦玉沛强调,今年我国西南地区等多个省份遭遇百年未见的大旱,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地务必把防火安全放在首位,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坚决管控好火源,确保清明节安全、文明、祥和。

  论坛共收到论文近300篇,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47名。18位优秀论文获奖代表在论坛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