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汽车质检中心今天开工 预计年底将投入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6:51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今天正式在北京汽车制造业基地顺义开工。预计到今年年底,一个国内实验室规模最大、设备配置最强、检测试验能力最全的国家汽车质检中心,就将正式投入运行。

  据介绍,国家汽车质检中心(北京)将建设碰撞实验室、零部件实验室、整车实验室、灯光电器实验室及汽车检测综合楼,并预留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和多角度碰撞实验室。其中碰撞实验室规模达到全国第一。同时该中心还将整合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单位先进技术、人才资源进入中心整体运行平台。

  市质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投入运营后,中心将开展汽车性能、安全性、环保等强制性项目的检测和汽车零部件、汽车相关材料等检验测试服务,检测研发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定期对汽车产品的质量进行抽查并及时公布抽查结果,还将服务于企业研发。

  市质监局负责人表示,新建的国家汽车检验中心将“不与企业争市场”,针对区域内现有的汽车质量检验检测薄弱环节由市质监局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对目前已有的实验室,采取合作方式,形成功能互补。(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