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部分送子车进校园两年 未发生安全事件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3月26日07:31
  本报记者芦伟坤郭群

  在记者连日来的采访中,市民对“送子车进校园”缓解校园周边交通压力的作用表示认可,但同时也为学生的安全担心。那么,送子车进校园和学生安全之间的矛盾真的不能化解吗?25日,记者通过对哈市多所学校走访后得知,哈市已有部分学校允许送子车进校园接送学生,实施两年来从未因此发生校园安全事件。

  荣智学校

  送子车专人引导

  学校后门专走车


  哈市荣智学校有1000余名学生,乘坐送子车的大约占10%左右。据该校一工作人员介绍,两年前,针对家长“能否解决孩子上下学通勤问题”的要求,学校经过研讨,建议由家长与送子车对接,并由学校负责学生乘送子车安全离校。

  “允许送子车进校园,安全问题肯定是首要的。”该工作人员说,学校对送子车的管理是动态的,即当校门前交通拥堵、送子车没有停车位时,学校就会打开大门,引导送子车停到操场的指定区域接送学生。“我们学校有两个门,放学自行回家的学生由正门出校,乘坐送子车的学生则在3名体育老师的护送下进入送子车,然后送子车在学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由后门驶出。”该工作人员表示,学校还采取过让乘坐送子车的学生晚放学5分钟的措施,让自行回家的学生先离开学校,然后再引导送子车开进校园。

  这名工作人员说,该措施实行两年多来,由于学校管理到位,从未出现过送子车校园内伤人事件。

  中英小学校

  校车开进操场

  老师全程护送


  哈市中英小学校王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赞同本报关于送子车进校园的建议,同时表示学校对送子车的管理至关重要。该校多年前购置了数十台大客车负责接送学生。考虑到如果让校车停在校外,孩子过马路有危险,学校决定将校车开进校园。此项举措得到了教育部门的同意。

  王校长说,校车进校园后,为了保证孩子安全,每天由老师到车门口护送孩子上下车。“由校方接送孩子上下学,家长都比较放心。”

  德强学校

  校车提前进校停放

  学生与车辆分区域


  25日,记者了解到,哈尔滨德强学校实行的也是校办通勤车接送学生,并且校车同样进校园,车辆多达38台。该校后勤部田部长说,学校现有学生3000多人,需要乘坐校车往返于学校与住地之间的通勤生有1000多人。从1996年开始,校车就在上下学期间停靠在学校内接送孩子。考虑到安全问题,38辆校车提前进入校园,在指定区域整齐停放。当所有学生都上车后,校车才依次驶出校门。

  为了避免人车相遇,操场内还划分出停车区域和步行区域。“由于学校严格规范管理校车队,校园内未发生过一起车辆安全事故。”田部长说。

  田部长表示,校车安全稳妥,既可以减轻家长接送孩子的负担,又释放了校园周边的道路资源,对此家长们都很满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