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国侨办安排20万补助支持云南华侨农场抗旱救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8:43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张冬冬)记者26日从中国国务院侨办获悉,考虑到云南省华侨农场遭受旱灾的实际情况,国务院侨办已安排专项救灾补助款20万元,用于帮助华侨农场受灾归侨侨眷生产自救、抵御旱灾。

  据云南省侨办反映,自2009年9月以来,云南省全境遭遇大范围百年一遇的持续高温干旱。云南省13个华侨农(林)场均出现严重旱灾,大部分农场滴雨未下,水库坝塘干枯,农作物严重减产甚至绝收,人畜饮水困难。

  云南省侨办的统计数据显示,旱灾给云南省华侨农(林)场广大归难侨和群众造成重大经济困难,受灾人数达3.9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4万亩,直接经济损失8028万元。

  据介绍,当前,云南省华侨农(林)场干部职工均全力投入抗旱保民生工作,现已多方筹措资金300余万元建设人饮工程应急设施,修建蓄水池,铺设引水管线、安排车辆拉水,以保障职工群众饮水。

  云南省侨办也积极发动职工捐款,动员在云南投资的侨资企业捐资献爱心,尽力帮助华侨农(林)场抗旱救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