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回良玉出席中印工商界午餐会并致辞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0年03月26日18:56
  2010年3月2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印度新德里出席了中印工商界午餐会并发表致辞。

  回良玉积极评价中印经贸关系。他说,近年来,中印经贸合作成效显著,成为双边关系的突出亮点。两国经贸合作有以下特点:一是双边贸易增长迅速。2000年到2008年,中印贸易额从29亿美元增长到518亿美元。目前,中国是印度第二大贸易伙伴,印度是中国在南亚最大贸易伙伴。二是基础设施建设合作逐年推进。2006年以来,中方在印度建成项目价值累计达111亿美元,为印基础设施改善作出了贡献。三是双向投资稳步发展。印度累计对华投资已超过3亿美元,中国对印累计投资达2.6亿美元,投资领域涉及电信、软件、医药等新兴产业。

  回良玉指出,中印两国经济快速增长,扩大合作与交流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印加强合作,不仅利在双方,也将惠及世界。他就新形势下推动中印友好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增强战略互信,推动互利合作。中印经济互补性很强,两国在信息产业、制造业、农业、基础设施、节能环保等领域各有所长,完全可以取长补短,互通有无。二是加强经贸往来,促进平衡发展。中国一直积极采取措施扩大从印进口,并欢迎印企业家来华投资,带动印对华出口增长。中国致力于扩大内需,也为印度等国外客商提供了广阔商机。三是强化企业交流,创造良好环境。双方应积极采取措施,为两国企业和人员来往提供便利。积极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创造平等、透明的投资经营环境。四是深化多边合作,维护共同利益。双方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改革世界经济治理机制、推进多哈回合谈判、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问题上,加强沟通协调,共同为促进世界经济平衡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回良玉还简要介绍了中国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举措和成效,以及当前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方向的重点。

  当天,回良玉还会见了中国驻印度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与在印中资企业座谈,并考察了印度农业科学院。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