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美拟共同推动智能电网研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8:54
  新华网东京3月26日电(记者何德功)据《日本经济新闻》26日报道,日美两国政府计划在亚太地区共同推动智能电网研究,并在2011年举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在夏威夷采用智能电网。

  报道说,今年日美两国将在亚太地区募集专家,尽快把在各国和地区进行的研究成果集中起来,做成数据库。日美计划通过主导亚太地区的智能电网研究技术,寻找防止地球变暖对策。智能电网在夏威夷应用后,将扩大到其他地区。

  韩国和澳大利亚等亚太经合组织其他成员国也在进行智能电网研究。

  智能电网的目标是实现电网运行的安全可靠、经济高效和节能环保,是扩大利用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不可或缺的技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