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今年再建21个粮油高产示范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20:20
  人民网西宁3月26日电(记者陈沸宇)为解决粮油作物的平均产量较低等问题,今年,青海省在过去18个粮油高产创建示范区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扩大范围,计划再建粮油高产示范区21个,并将建设范围扩展到乌兰县、共和县等地。

  长期以来,青海省粮油作物的平均产量一直较低。据了解,春小麦平均亩产只有250公斤,马铃薯1555公斤,蚕豆202公斤。自2008年起,青海省在湟中、湟源、平安等12个县,集中开展油菜、小麦、马铃薯、蚕豆高产创建活动,分别建立了18个粮油高产创建示范区,累计完成示范面积18.64万亩。在示范区,小麦平均亩产已达450公斤至600公斤,双低杂交油菜平均单产达到了250公斤,马铃薯平均单产达到2000公斤,蚕豆平均亩产达到了350公斤。

  这些示范区为企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青海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示范区的成果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青海省农牧厅介绍,今年,青海省农牧厅将力争完成示范区目标产量,即,春小麦柴达木盆地平均亩产达到700公斤,东部农业区达到亩产500公斤;马铃薯3000公斤;蚕豆350公斤。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