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首届EMBA开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23:41
  人民网深圳3月26日电(胡谋许天宇)今天深圳大学城传来喜讯。坐落于该大学城的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首届EMBA隆重开学。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台湾以及内地17个省市的百余名优秀企业家齐聚深圳大学城,其将用两年时间研习高级工商管理课程。

  深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兼市长科技顾问刘应力、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各院相关负责人、汇丰商学院的全体教师均出席活动。

  深圳市市长科技顾问刘应力表示,汇丰商学院首届EMBA开学,是迎合世界、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将为国家和地区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他认为,广东地区学生在全体学员中占56%,这对以后广东经济的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

  据了解,EMBA课程是给有多年经营管理经验的企业家和高层管理者量身定做的课程。EMBA课程以案例教学为主,注重的是学习的实用性,全方位地帮助企业家解决实际问题。

  北京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汇丰商学院的EMBA具有两个鲜明的个性特征,分别是注重国际化、注重金融方向,这与该学院“注重世界金融环境研究”的办学理念相符。该负责人还强调,汇丰商学院EMBA授课教授并不拘泥于北大校内,而是在全国和世界范围内挑选师资。

  相关教育界人士表示,汇丰商学院首届EMBA学生的入学,是汇丰商学院教育体系不断完善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有利于推动深圳高等教育的发展,将有利于最大限度地发挥深圳大学城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作为高层次人才的“摇篮”,深圳大学城是全国唯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深圳地方政府联合著名大学共同举办、以培养全日制研究生为主的研究生院群。统计显示,目前深圳大学城共有全日制在校研究生5544人,其中博士生793人,硕士生4751人,并已建立68个博士研究生培养方向和72个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

  //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