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经济论坛:提高能效是解决能源需求关键因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7日00:59
  中新社天津3月26日电 (田齐辛文萍)世界经济论坛26日在天津发布报告称,在所有可供选择的能源方案中,能效有助于实现最多的能源“供给”,同时减少成本和温室气体排放并加强能源安全。

  由世界经济论坛与IHS剑桥能源研究协会合作撰写的《2010年能源展望报告——建立一个更节能的世界》,从交通、建筑、工业和居住四个方面,探讨了能源效率对满足全球能源需求的重要意义。

  报告认为,尽管能效在全球能源战略中具有关键作用,但往往遭到误解,需要“重新包装”来发挥潜力。能效的相对无形性还为更充分地理解这一潜力造成了挑战。企业和个人倾向投资于可见、可感和可触摸的资产和产品,而政府往往支持能创造就业机会和出口技术的项目。但是,能源效率并不是一件“事物”,而是一个过程,一种思维方式。

  剑桥能源研究协会主席、美国IHS公司常务副总裁丹尼尔耶金指出:“能效实际上意味着通过提高能源利用的生产力,使用较少的能源获得更多我们需要的东西。效率意味着消费者使用更少的能源而同时保持甚至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世界经济论坛资深总监、能源行业团队主管罗伯特·博卡表示:“效率是许多能源相关问题的核心。面对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等多重挑战,能源效率已经升至政府和企业能源议程的首位。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今年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届时,各国政要、全球成长型公司的CEO、全球青年领袖、媒体领袖、经济学家将就能效问题展开更多讨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